电催化还原-生物降解耦合处理硝基苯废水

Abstract: 在一个反应器中 ,通过电催化 微生物反应的耦合还原作用 ,强化废水中硝基苯污染物的去除 ,重点研究电流密度和pH值对硝基苯去除过程的影响 .结果表明 ,随着电解的电流密度增大 (不超过 2 0mA) ,虽然电极附近填料表面的持菌量略有下降 ,但硝基苯的去除率和苯胺的生成率还是在不断增大 .当没有电流作用时 ,微生物还原硝基苯的最佳pH在 6 7左右 ,而当电流电流为 2 0mA时 ,最佳 pH值降低到 5 4~ 5 9.在反应器中 ,阴极附近的苯胺浓度最大 ,而阳极附近的苯胺浓度最低

Keyword: 硝基苯 电解 电-生物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