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态床法合成二甲醚的模拟研究(英文)

Abstract: 对于直接以合成气作为原料,使用Cu-Zn-Al 和γ-Al_2O_3构成的双重催化剂、采用浆态床法合成二甲醚的反应体系,使用全混流反应器模型结合化学反应动力学进行模拟。组分方程使用超松弛迭代方法并结合C++编程进行求解,编制了计算机程序。通过模拟计算,讨论了压力、温度、空速、催化剂配比、反应气中不同氢碳比以及CO_2含量对反应收率、DME选择性的影响,并讨论了在不同氢碳比下对CO 转化率和CO 与H_2总转化率的影响,从而寻找合适的反应条件,为工业化生产提供参考。

Keyword: 浆态床 二甲醚 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