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钛生产工艺研究进展

Abstract: 介绍了制备金属钛的传统方法:Kroll法、Hunter法及熔盐电解法的工艺原理和概况,同时介绍了在这些方法的基础上正在开发和改进的钛制备方法,包括导电体介入还原法、连续生产钛粉的Armstrong法和直接电化学还原TiO2的FFC剑桥工艺,分析了各种方法的机理及特点. 由此指出降低钛生产成本的新工艺发展方向是转变现有间歇的海绵钛生产工艺为连续的金属钛粉及其合金的生产工艺.

Keyword 提取冶金 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