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唑并嘧啶类化合物的合成与结构表征

Abstract: 合成了5,7-二甲基-1,2,4-三唑并[1,5-a]嘧啶-2-苄硫醚类(A系列)和5,7-二甲基-1,2,4-三唑并[4,3-a]嘧啶-3-苄硫醚类(B系列)化合物,并通过熔点测定、红外光谱、核磁共振氢谱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与以前不同的是,在合成过程中,我们改变反应温度,并使用相转移催化剂苄基三甲基溴化胺,在氢氧化钠的乙醚-水溶液中进行了相转移反应,该合成方法反应条件温和,所得产物更纯、产率更高.

Keyword: 三唑并嘧啶 合成 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