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水层析结合冷乙醇沉淀纯化人血清白蛋白

Abstract: 将层析技术与冷乙醇工艺相结合用于人血清白蛋白的纯化 ,对各过程所采用的层析介质及层析条件进行了探索 ,得到了一条从人血浆中制备血清白蛋白的新路线 :将一步冷乙醇沉淀后的血浆上清进行脱盐除乙醇 ,用阳离子交换介质CMSepharoseFF以透过式层析的模式吸附非白蛋白组分 ,最后选用ButylSepharoseFF一步疏水层析后所得样品经SDS PAGE银染显示一条单带 ,分析其纯度大于 99% ,计算工艺收率为 81 2 %。与传统冷乙醇工艺相比较 ,该工艺最终样品纯度更高 ,且层析可以在常温下操作 ,易实现自动化控制

Keyword: 层析 纯化 人血清白蛋白 冷乙醇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