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煤共气化制备合成气新工艺

Abstract: 天然气 -煤共气化新工艺是基于天然气蒸气转化法和煤气化工艺进行耦合发展起来的新型工艺。本文分析了该工艺的技术原理 ,理论上可以直接制备H2 /CO为 1~ 2可调节的合成气 ;详细地介绍了天然气 -煤共气化新工艺的主反应设备合成气制备炉的结构及工艺流程 ,通过对该工艺过程的热力学和动力学分析得出工艺的最优工艺参数 ,通过试验可以直接制备出H2 /CO为 1~ 1 5、可调节的合成气 ,从而证明该工艺过程的可行性 ,并指出天然气 -煤共气化新工艺是一项值得开发的新型合成气制备技术

Keyword: 天然气-煤 共气化 新工艺 合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