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闪锌矿浮选精矿生物浸出

Abstract: 研究了氧化亚铁硫杆菌浸出铁闪锌矿浮选精矿的过程 ,考察了正无菌、原菌种与驯化菌等条件下铁闪锌矿的浸出效果和矿浆浓度对矿物中有价金属浸出速率的影响 摇瓶试验表明 :pH值 2 0、温度 35℃、细菌接种量 10 %、矿浆浓度 5 %、矿石粒度 <35 5 μm (90 %以上 )和摇床转速 16 0r·min-1浸出条件下 ,经过驯化的氧化亚铁硫杆菌能够显著地提高铁闪锌矿的溶解速率和浸出率 ;提高矿浆浓度导致铁闪锌矿中有价金属浸出率降低 ,但单位时间内总的锌离子浸出量相应提高 .

Keyword: 铁闪锌矿 氧化亚铁硫杆菌 生物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