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搜索引擎的性能优化策略和相关技术

Abstract: 由于检索结果的不准确性,使网络搜索引擎有时难以满足用户的查询需求。因此,在传统搜索引擎技术的基础上,采用其它理论和技术来提高搜索引擎的查准率,可以对搜索引擎进行性能优化。该文提出了几种对网络搜索引擎进行性能优化的策略,并对相关的实现技术进行了探讨。根据网络资源的权威性及其与用户查询的相关性对检索结果进行排序,可以有效提高结果的准确度;通过基于概念的信息检索技术和信息的自动分类技术可以有效地对用户查询进行语义的扩充和理解,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搜索引擎的个性化查询和专业化查询,也是提高搜索引擎性能的重要途径。

Keyword: 信息检索 搜索引擎 优化策略 网络链接结构 自动分类 概念检索 用户兴趣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