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Cl_3-HCl—C_2Cl_4体系浸出硫化锌矿的动力学研究

Issue02Pages:113-119

Abstract 针对FeCl3-HCl-C2Cl4体系浸出硫化锌精矿过程,建立了以固体产物层扩散控制和混合扩散控制浸出的核收缩动力学模型。动力学研究和浸出过程矿粒表面的SEM分析结果表明,在相同的搅拌强度下,FeCl3-HCl体系符合固体产物层扩散控制的核收缩过程,四氯乙烯能有效地溶解矿粒表面形成的固体硫层,提高固体产物层扩散控制的速度,并且随四氯乙烯加入量的增大;对于FeCl3-HCl-C2Cl4体系则由固体产物层扩散控制变为混合扩散控制的的核收缩过程,显著地提高了浸出速率。

Keyword: 硫化锌矿 扩散控制 四氯乙烯 动力学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