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辅助化工过程模拟软件设计

Abstract: 面向对象技术是目前获得广泛应用的软件设计方法,在化工过程模拟领域也有大量应用。UML(United Model Lan-guage,统一建模语言)采用图形方式和基于静态样式的软件设计方式进行软件开发,可有效地解决化工模拟软件开发过程中软件开发人员与化工专业人员交流困难的问题,并可提高软件的复用程度和开发效率,是一种有效的面向对象的辅助设计工具。文中利用UML建立了化工过程单元和化工过程系统的对象模型。实践分析表明,利用UML辅助化工过程模拟软件设计可有效降低软件分析设计的难度,提高软件设计的质量和速度。

Keyword: 化工过程模拟 统一建模语言 软件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