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赤酵母发酵生产重组人血清白蛋白高密度培养条件的研究

Abstract: 研究了毕赤酵母基因工程菌高密度培养条件。在全合成培养基的基础上考察了诱导过程中添加(NH4) 2 SO4、微量元素PTM1、油酸、甲醇加量及 pH等因素对重组人血清白蛋白表达的影响 ,发现PTM1能显著提高白蛋白的表达 ,6mL/L时蛋白表达量最大。诱导期硫酸铵浓度维持在 3g/L左右蛋白表达量最大 ,高于 3g/L抑制蛋白表达。酸性环境不利于蛋白表达 ,诱导过程维持pH6 0~ 6 5最佳。甲醇最佳诱导浓度为 10mL/L。添加0 0 5 %的油酸可有效提高蛋白表达。可以此作为发酵罐上发酵培养流加成分的参考。

Keyword: 毕赤酵母 重组人血清白蛋白 高密度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