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条件对彬县煤活性焦孔隙结构的影响

Issue03Pages:221-226

Abstract 在一流化床上详细研究了活化条件对彬县煤活性焦孔隙结构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活性焦微孔面积、微孔孔容与活化温度几乎成正比关系,活化温度增加,活性焦表面碱性活性位数量增加,扩孔作用增强;活化时间增加,活性焦表面积、孔容均增加,活性焦微孔在总孔中的份额降低,但在20min后基本恒定,活性焦表面碱性活性位数量增加,但于活化40min后不再增加;活化介质中水蒸气浓度超过30%时,浓度增加对活性焦微孔面积、孔容、表面碱性位数量、孔径分布影响不大。

Keyword: 活性焦 制备 活化 孔隙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