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钛制备方法的新进展

Abstract: 简要分析了金属钛的生产方法 ,指出 :由于传统的Kroll法生产成本高 ,限制了钛的应用 ,只有开发新的、连续化的生产工艺 ,才能从根本上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系统地总结了目前国内外正在开发或改进的钛生产工艺 ,其中包括二氧化钛的直接电化学还原法、钙热还原法、ITP法、导电体介入反应法、熔盐电解法以及金属氢化物还原法 ,指出了二氧化钛的直接电化学还原法是一种低能耗、无污染的绿色生产新工艺 ,最有希望取代传统的Kroll法。

Keyword 直接电化学还原法 提炼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