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级料腿循环流化床中颗粒停留时间分布的研究

Abstract: 双级料腿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采用分级转化技术,燃烧前脱氯,有效解决了高温腐蚀和二噁英造成的二次污染。该文采用不同的大颗粒物料来模拟垃圾中的不同组分,在双料腿循环流化床试验台中研究了颗粒的停留时间分布。结果表明,影响大颗粒停留时间的主要因素是循环流 率、表观流化气速、颗粒的密度和尺寸。循环流率增大,停留时间急剧降低。表观气速对停留时间影响较小。颗粒密度对停留时间的影响比尺寸要大。颗粒越轻,停留时间越短。根据实验结果,建立了两并联全混釜停留时间分布模型,模型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

Keyword: 垃圾 双级料腿 循环流化床 停留时间 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