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氧化硫铁矿烧渣脱硫的研究

Abstract: 在硫铁矿烧渣生物脱硫的实验室试验中 ,研究矿浆浓度、Fe3+浓度及pH值对游离T f 菌浓度和脱硫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硫铁矿烧渣脱硫是T f 菌直接作用和由细菌而产生的Fe3+间接作用的联合结果。脱硫速率和菌种氧化活性受吸附在固相上和液相中细菌生长浓度、矿浆浓度、pH值和Fe3+的影响。三价铁离子的添加可影响菌种活性 ,抑制浸出 ,且易在矿物表面产生沉淀 ,降低氧化率。经生物氧化脱硫后 ,硫含量降至 0 33% ,可达到铁精矿标准

Keyword: 冶金技术 硫酸烧渣 生物浸出 氧化亚铁硫杆菌 脱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