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矿细菌氧化浸出机理

Abstract: 硫化矿的细菌浸出技术已在黄金工业和提铜工业中获得广泛应用 ,浸出机理的研究也已有很大进展 ,然而 ,至今仍未提出一个普遍接受的过程机理认识。从化学、电化学和生物化学 3个方面综述了近年来对这一过程机理研究的主要成果 ,综合论述了硫氧化的 2种不同宏观化学历程 ,矿物与浸出液间、矿物与细菌间的电化学反应 ,细菌中参与反应的基本结构单元及电子转移途径 ,以期获得广泛关注和深入研究 ,为强化浸出和提高过程效率奠定理论基础

Keyword: 细菌浸出 硫化矿 化学历程 电化学 生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