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固循环流化床能量最小多尺度环核(EMMS/CA)模型

Abstract: 通过对核区和环区分别建立相应的流体速度表达式改进了能量最小多尺度 (EMMS)径向流动模型 ,使模拟计算结果更趋合理 .将EMMS模型和环核 (CA)模型结合起来 ,建立了能量最小多尺度环核 (EMMS/CA)模型 ,通过EMMS模型的解可以使求解困难的CA模型得到封闭解 .运用该模型可以计算气固循环流化床中空隙率、流体速度、颗粒速度、滑移速度等动力学参数的二维分布 .模型计算值与文献报道的实验值符合较好

Keyword: 循环流化床 能量最小 多尺度 滑移速度 团聚物 环核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