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级氯化法钛白新型氧化反应器的研制

Abstract: 从理论上分析了 Ti Cl4气相氧化的特点及新型氧化反应器的设计依据 ;详细介绍了新研制的氧化反应器的工业试验情况 ;生产出的氯化法钛白粉氧化半成品的消色力指标超过了美国杜邦产品 R- 90 2的实物水平 ,经处理后产品的合格率为 96 .12 % ,一级品率为 97.99% ,优级品率为32 .34% ,产品质量稳定 ;新型氧化反应器及除疤方法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世界范围内的文献检索和专利查询表明 ,属国内外首创 ,打破了西方的技术垄断 ,为锦州钛白粉厂的达产达标和扭亏增盈奠定了基础。

Keyword: 氯化法钛白 氧化反应器 氧化半成品 晶型 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