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筛选策略及优先考虑的生物技术领域

Abstract: 迅速全球化的知识经济使社会处于高竞争状态。如何进行项目筛选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倍受关注。本文认为以恢复、保持和发展自然生态循环良性平衡为锁定目标 ,建立知识密集型的、可实现资源的高效再生与可再生资源高效利用的良性产业循环 ,既是项目筛选策略 ,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出路 ,而生物技术领域则是具体实施时应优先考虑的领域。其中 ,整合了生物体系和生物反应器的 ,能产出为个人消费 ,可满足人类文明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品 (如生物能源、生物药物、高营养有机天然食品等 )迫切需求的生物技术项目 ,是理想的投资项目

Keyword: 可持续发展 知识经济 项目筛选 生物技术 生物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