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矿管在海水中的整体运动分析

Abstract: 在对扬矿管进行受力分析的基础上 ,运用有限元的方法将 5 0 0 0m扬矿管等分成 2 0个两节点梁单元 ,将梁单元受力简化 ,推导出梁单元运动方程。将单元总装成整体结构 ,并将节点力加到具体节点上 ,得出整体结构运动方程 ,用ADINA得到扬矿管整体运动的动态响应解。分析扬矿管的整体运动过程 ,扬矿管的横向、纵向振动及变形与各因素的关系 ,其结果可作为扬矿管设计和操作控制的依据。同时提出减小扬矿管变形和振动的措施

Keyword: 深海采矿 扬矿管 有限元 整体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