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酰辅酶A羧化酶抑制剂的研究进展

Abstract: 概述了乙酰辅酶 A羧化酶 (Acetyl- Co A carboxylase,[EC6 .4 .1.2 ],ACC酶 )在植物体内的作用以及以 ACC酶为作用靶标的抑制剂的发展状况。根据抑制剂在体内与体外的抑制数据 ,讨论了化合物物理性质与结构对其生物活性的影响。 ACC酶抑制剂主要有芳氧苯氧丙酸酯类、肟醚类环己二酮类、芳氧苯基环己二酮类和三酮类环己二酮。其中肟醚类环己二酮和芳氧苯氧丙酸酯类ACC酶抑制剂已经有几十种商品化的产品。目前新发现的芳氧苯基环己二酮类和三酮类环己二酮类 ACC酶抑制剂可能成为新的除草剂热点

Keyword: 乙酰辅酶a羧化酶 芳氧苯氧丙酸酯 肟醚类环己二酮 芳氧苯基环己二酮 三酮类环己二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