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流移动床干燥行为研究

Abstract: 在折流移动床流动特性研究的基础上 ,以小米为干燥对象 ,对此新型反应器在干燥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 ,实验观察并分析了各种操作条件对干燥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 ,折流移动床完全可以用于较大颗粒的干燥 ,并且具有产物均匀且易于调控的优点 ,同时多层床的实现 ,提高了干燥过程中热能的利用率 ,装置低压损的特性减少了动力消耗。同时建立了干燥模型 ,对该过程进行了模拟 ,实验结果与模拟结果相符

Keyword: 折流移动床 干燥 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