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锰结核作生物固定化载体处理染料废水

Abstract: 用深海锰结核作生物固定化载体,在气升式反应器内进行广对比实验.结果表明:结 核作固定化载体处理废水,可有效地降低废水中的化学耗氧量(COD)、生物耗氧量(BOD)、固体 悬浮物(SS)、色度等,并可打开难降解的苯环. 固定化微生物脱色机理是载体吸附和细菌降解 双重作用.处理后的污水可作为J13 菌的有效营养和碳源,作为微生物浸出深海锰结核中有价 金属的培养基.固定化微生物在染料废水处理中有实用价值.

Keyword: 深海锰结核 染料废水 固定化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