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固流态化动态特征的模拟(英文)

Abstract: 运用基于硬球理论的离散型模型模拟了气固流态化的基本特征,观察了操作条件对鼓泡流化的影响.其模拟结果表明:1.气体通过分布板后形成许多气泡.最初,这些气泡以较小的尺寸形成在孔口,然后逐渐长大并上升.当气泡到达床层表面而破裂时,导致了床层表面的波动.2.床层中的压降随着气体速度和气体分布板中孔数的增加而增加.从而增加气体速度和分布板孔数将产生更多的气泡,并改进颗粒间的混合程度.3.与国际上现有离散型模型相比,基于颗粒运动分解思想的硬球模型更为真实、更为简单.它能够定性而形象地复现气固流化系统的实验特征,为实验预测提供辅助的研究方法.

Keyword: 模拟 两相流 气固系统 离散模型 流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