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铵盐萃取剂从水溶液中萃取褐藻糖胶

Abstract: 在先前探索性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接触时间、相比、褐藻糖胶浓度和各种有机稀释剂等对N2 6 3萃取褐藻糖胶的影响。结果表明N2 6 3对褐藻糖胶的萃取是快速的 ,接触时间对萃取的影响不大 ,在 5min .内就可达到萃取平衡 ,而且相比及褐藻糖胶本身浓度基本不影响萃取 ,只要有足够的萃取剂 (萃取剂与褐藻糖胶的重量比在 2以上 ) ,都能得到高的萃取率。稀释剂种类对N2 6 3萃取褐藻糖胶影响的结果表明 ,除醇外的其他各种溶剂具有类似的行为 ,就萃取而言都可作为合适的稀释剂

Keyword: 褐藻糖胶 溶剂萃取 稀释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