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活化硝酸纤维素膜上的R-藻红蛋白荧光免疫测定

Abstract: 目的提高普及型藻胆蛋白荧光标记诊断试剂盒的检测灵敏度。方法采用化学方法活化处理硝酸纤维素膜 ,以 R-藻红蛋白为荧光标记物 ,对比活化膜与未经处理的硝酸纤维素膜用于双抗体夹心法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HBs Ag)的效果及稳定性。结果普通膜和活化膜与进口 EL ISA试剂对比 ,12 0份标本的阴阳性符合率达10 0 % ,特异性好 ;活化膜的检测灵敏度高于普通膜。结论活化的硝酸纤维素膜有效地提高了藻胆蛋白荧光标记诊断试剂检测的灵敏度

Keyword: 活化硝酸纤维素膜 R-藻红蛋白 荧光免疫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