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缝式矩形喷动床中多粒度颗粒体系的最大喷动压降

Abstract: 在 15 0 mm× 5 0 mm× 110 0 mm的矩形喷动床中 ,研究了单一粒径体系和二组分及三组分混合粒径颗粒体系的最大喷动压降受颗粒粒径及粒度组成、静止床高和气体入口狭缝宽度的影响情况。实验采用宽度为2、4、6 mm三种宽度的狭缝式气体分布板 ,实验物料为单一粒径分别为 1、1.5、2 mm的玻璃珠。实验表明矩形喷动床的最大喷动压降与上述三种影响因素都有关系。本文还给出了最大喷动压降随这三种因素变化的实验关联式

Keyword: 狭缝式矩形喷动床 多粒度颗粒 最大喷动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