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粗提液中木糖还原酶的催化特性考察

Abstract: 研究从 Candida Mogii细胞中 ,提取木糖还原酶 ( XR)的实验条件及 XR的催化动力学 .( 1)当破碎停留时间为 3min、离心转速为 12 0 0 0 r· min-1时 ,提取液中 XR的酶活保留较好 .( 2 )适当的 K+能够提高酶活 ,而 Mg2 +对 XR有抑制作用 .( 3)所得粗提液中的 XR具备一定的催化能力 ,可满足实际应用的要求 .( 4 )所得粗提液中的 XR半衰期约为 50 h,其稳定性还不足以实现长期连续催化生产 .

Keyword: 木糖还原酶 辅酶 细胞提取液 木糖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