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镀Ni-Co-P合金对Mm(NiCoAlMn)_5贮氢合金电极动力学性能的影响

Abstract: 通过电化学方法 ,研究了化学镀Ni Co P合金对Mm(NiCoAlMn) 5 五元稀土贮氢合金电极动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 ,引入很少量(1%~ 2 % )Co的Ni Co P合金镀层可有效地提高MH电极的交换电流密度i0 、极限电流密度iL 及α相中氢的扩散系数Dα(H ) ;还研究了化学镀Ni Co P合金对稀土贮氢合金电极循环伏安 (CV)曲线和阴、阳极极化曲线及对称因子 β的影响 ,进而阐明了化学镀对MH电极过程动力学的影响

Keyword: 稀土 稀土基贮氢合金 化学镀nicop合金 动力学性能 Mhni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