贮氢合金Mm(NiCoAlMn)_5粒径分布对其电化学性能的影响

Abstract: 实验研究了粉末粒度对贮氢合金Mm(NiCoAlMn) 5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在一定粒度范围内 ,合金粉越粗 ,其放电容量越大 ,倍率放电性能越好 ,循环寿命也越长。但是当平均粒度超过一定值时 ,则其放电容量却又会随粒径的增大而减小 ,混合粒径合金粉的放电容量比大径合金粉的放电容量要高。将两种不同粒度的合金粉混合使用时 ,粒径相差越大 ,堆积密度越高 ,其放电容量也就越高 ;不同配比的粗细贮氢合金粉当其质量比为 7∶3时 ,其放电容量最高。

Keyword: 粉末粒度 贮氢合金 电化学性能 金属氢化物电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