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数据库环境中分子结构式的处理

Abstract: 讨论了在Web数据库环境中处理分子结构式的问题。分子结构式可存储为静态图片格式或动态结构式格式。静态图片格式具有平台无关性 ,动态结构式格式则具有可编辑性及动态显示的优势。在关系数据库中 ,既可将分子式文件名或所在路径作为数据项 ,也可直接将分子式文件本身作为数据项。文中给出将分子式文件存入数据库的程序流程的示例。使用插件 (Plug in)或ActiveX控件 ,可在Web浏览器中直接显示动态的分子结构式。文中分析了二者各自的优势 ,并结合ASP和Chime插件技术 ,给出了在数据库中检索分子结构式的具体实现方法。

Keyword: Web数据库 分子结构式 Chime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