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中心的浏览器/服务器(B/S)网络计算模型

Abstract: 目前普遍使用的B/S计算方案难以胜任大运算负荷、非稳定、交互型的计算任务。原因在于 ,目前基于Web的计算方案的主要计算中心建立在服务器端 ,从而在客户与服务器之间的通讯、多用户并发请求、计算稳定性等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本文在保留目前B/S网络计算模式的优点的前提下 ,提出以客户端为计算中心 ,服务器为数据交换中心的网络计算模型 ,避免了上述问题的出现。文章将提出的网络计算模型应用于人工神经网络 ,结合化工应用中的典型计算任务 ,例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B/S网络计算模型的要素。结果表明 ,该模型对耗时、非稳定、交互的科学计算任务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且比以服务器为中心的计算模型更具有发展潜力。同时 ,这种模型也应该是未来软件出租服务的模式之一

Keyword: 网络计算 B/s模式 Java语言 人工神经网络 相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