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nternet的分布式网络精馏计算系统

Abstract: 文章简要叙述了近 10年来化工领域网络计算技术的发展状况 ,提出了一种基于分布式计算的网络计算模型 ,并将这一模型应用到化工精馏模拟计算领域。文章对分布式网络计算模型的成员结构及成员间的关系和通信方式进行了仔细分析 ,给出一个模型结构框图 ,同时 ,对如何选择开发平台、开发语言和开发工具提出了一些建议。并给出了一个采用分布式网络计算模型的化工精馏模拟网络计算系统的设计实例 ,并列举了采用这个模型进行实际模拟计算应用的两个具体例子。最后对网络计算的发展前景做了一些展望

Keyword: 分布式计算 网络计算 精馏过程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