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二醇修饰牛胰核糖核酸酶

Abstract: 采用N 羟基珀酰亚胺活化酯法活化单甲氧基聚乙二醇 ,测定了聚乙二醇 (PEG)的活化度为86 2 %。以活化的PEG对牛胰核糖核酸酶进行化学修饰 ;分析了蛋白质被修饰程度。用毛细管电泳法给出了被修饰蛋白的修饰度与修饰蛋白分布的定量结果。比较了被修饰产物对大分子底物 (酵母RNA)与小分子底物 (2’ ,3’ 环磷酸胞嘧啶 )的降解活力 ,其表观酶活力分别保留了 5 2 8%和 66 3 %。结合毛细管电泳定量分析得到的修正酶活力略低于表观酶活力

Keyword: 聚乙二醇 牛胰核糖核酸酶 化学修饰 毛细管电泳 酶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