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19世纪末,一些艺术家对钢铁结构和运动的机械发生兴趣,开始了有关创作,这些作品有的为固定的,有的属可动,可动的即被称为动态艺术,简称"动艺"。从工程和科学的角度来看,动艺的制作最好通过量化设计,而不是采用试差法。动艺的组件属几何上可述,由此可推导出数学公式。几何上可述的组件随即导致抽象的艺术。我制造的动艺就是在艺术上叠加了数学。因此我将作品称为"几何动艺"。一位年轻的朋友认为"几何动艺"不够通俗,提出了"魔摆"这一名词。

Keyword: 动艺 动态艺术 抽象艺术 数学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