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胸腺嘧啶核苷双阻断法实现Vero细胞的同步化生长

Abstract: 研究了胸腺嘧啶核苷(TdR)双阻断法同步化Vero细胞的最适条件,包括TdR处理浓度、TdR处理时间和两次阻断间的恢复生长时间. 结果表明,在指数生长前期的细胞,用2 mmol/L的TdR阻断细胞生长11 h,恢复生长14 h,再用2 mmol/L的TdR阻断11 h,所得Vero细胞的同步化程度最高. 用该方法分别处理在方瓶中贴壁生长的Vero细胞和旋转培养瓶中用Cytodex(3培养的Vero细胞,其同步化指数分别为65.0%和60.0%.

Keyword: Vero细胞 同步化 胸腺嘧啶核苷双阻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