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PHA

Issue02Pages:52-53

Abstract<正> 由微生物发酵法生产的热塑性聚酯聚羟基烷酸(Polyhydrobyalkanoates,PHAs)是聚羟基丁酸PHB和聚羟基戊酸PHV的共聚物,通常写作P(3HB-co-3HV)。它是微生物在不平衡生长条件下以颗粒状态贮存于细胞内的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其中含有PHV成分可占0%~40%。纯PHB质硬脆,抗冲击性差,难于加工使用。PHA中含有适量的PHV后,材料硬度下降,弹性变好,加工性良好。PHA是一种真正可完全降解的高分子材料,即在土中掩埋后可以完全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它具有与聚丙烯类似

Keyword: 生物降解塑料:9222 高分子材料:1724 聚羟基:1425 提取工艺:1350 微生物发酵法:1316 高分子聚合物:1273 热塑性聚酯:1177 发酵反应器:1135 不平衡生长:1057 聚丙烯类: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