铬酸钠晶体中铝酸钠杂质的分离

Abstract: 重点研究了含有杂质氢氧化钠和铝酸钠的铬酸钠晶体中铬酸钠和铝酸钠溶解动力学.洗涤一定组成的混合晶体的结果表明,两者在溶解动力学方面具有很大差别,铬酸钠能迅速达到溶解平衡,而铝酸钠极易形成过饱和溶液,且有一定的稳定性。结果还表明,用纯水洗涤混合晶体时,铝酸钠的过饱和浓度受温度影响较小,而用含一定量的氢氧化钠、铬酸钠和铝酸钠的溶液洗涤时,铝酸钠的过饱和浓度受温度影响较大.

Keyword: 铬酸钠 铝酸钠 动力学 洗涤 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