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固流化床中粗粒的沉降行为

Abstract: 利用磁性示踪粒子对粗粒在流化床中的沉降行为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表明:不同物性示踪球呈现不同的沉降行为;高密度、大粒度示踪球基本按照其自身密度和粒度沉降.随着示踪球密度或粒度的减小,示踪球的沉降速度与其密度和粒度不再具有确定的大小对应关系;与床层密度接近的示踪球先是在床层上部作往复振荡运动,经过一段时间后,下落至床底.示踪球的不同沉降特性可由示踪球在流化床中的受力和流化粒子自身的运动加以合理解释.

Keyword: 粗粒 流化床 磁性示踪球 沉降行为 流化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