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据库的Internet化学资源导航系统与用户的交互

Abstract: 针对基于文件方式管理的Internet化学化工资源导航系统的问题 ,结合ChIN的发展需求 ,在第二版ChIN中采用了关系数据库来管理整个导航系统。本文介绍了第二版ChIN的数据库设计和模块设计 ,着重对导航系统与用户的交互性进行分析设计 ,建立了Web用户资源提交、用户对资源投票及评价信息的提交、信息订阅与发送、全文检索与关系数据库检索相结合的站点检索等系统 ,极大地提高了ChIN与用户的交互能力 ,既有助于ChIN中所索引资源的优化与更新 ,也提高了ChIN的易用性和信息服务能力。

Keyword: Chin 化学资源导航 Web交互 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