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物对氧化亚铁硫杆菌浸出含镍磁黄铁矿的影响

Abstract: 研究了 Fe2+、 NH4+和葡萄糖对氧化亚铁硫杆菌(T.fs)浸出合镍磁黄铁矿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加入适量的 Fe2+或NH4+能明显提高镍、铜和钴的浸出率;一定量的葡萄糖会抑制镍和钻的浸出,而促进镁的浸出,但对铜的浸出无明显影响。分析实验结果指出,镍的浸出是细菌与矿物的直接作用和 Fe3+与矿物的间接作用两者的结果, Fe3+对铜的浸出无明显影响,而镁的浸出则与浸出液的酸度有关。

Keyword: 细菌浸出 营养物 含镍磁黄铁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