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化学结构在Internet上的表达

Abstract: 在开发基于 Internet的中药信息检索系统时 ,为了解决三维 (3D)化学结构在 Internet上的传输和显示问题 ,利用分子模型和描述 3D世界的虚拟现实模型语言等技术开发了一个可以把化学的 MOL 2或 ML 2格式文件转换为球棍型、空间充满型、线型、棍型等 4种虚拟现实模型语言格式文件的软件 .介绍了制作此软件的方法 ,并给出了一个具体的应用实例 .结果表明 ,用此软件产生的分子模型适合 3D化学结构在 Internet上的表达 .

Keyword: 三维化学结构 分子模型 虚拟现实模型语言 Mol2/ml2 因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