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ML在分子模型中的应用

Abstract: 介绍了虚拟现实模型语言 (VRML ,VirtualRealityModelingLanguage)及其在全球信息网 (WWW ,WorldWideWeb)上分子模型中的应用 ,并介绍了我们开发的把表征分子三维结构的MOL2或ML2格式文件转换为 4种显示模式 (线型、棍型、球棍型和空间充满型 )VRML格式文件的软件。最后 ,给出了一个应用实例。结果表明 ,VRML适合于WWW上分子模型的传输和显示。

Keyword: Vrml 分子模型 Mol2/ml2 全球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