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草杆菌溶栓酶的分离纯化研究

Abstract: 目的 :以枯草杆菌HL 986发酵液为原料 ,对枯草杆菌溶栓酶的分离纯化技术进行研究。方法 :采用磷酸钙吸附沉淀除去部分色素和杂蛋白 ,经超滤脱盐、CM 5 2离子交换分离、丙酮沉淀和SephadexG 75凝胶过滤处理 ,得到具有溶栓活性的酶。结果 :得到的溶栓酶在SDS PAGE上为单一谱带 ,其分子量约为 2 7kD ,比活为980 0U/mg,活性得率为 6 3.8%。结论 :以较高的得率获得了高纯度的枯草杆菌溶栓酶。

Keyword: 枯草杆菌hl-986 溶栓酶 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