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的层析折叠复性

Abstract: 针对包涵体蛋白质复性回收率低,容易凝集的难点,探讨了利用各种层析如:金属鳖合层析,亲和层析,离子交换层析和凝胶过滤层析进行蛋白质折叠复性的原理及应用。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发展了一种变性剂浓度梯度凝胶过滤复性蛋白质的新技术。该技术避免了以往凝胶过滤层析复性中变性剂浓度的突然变化。在将其应用于溶菌酶的折叠复性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在高蛋白质浓度下得到较高的活性回收率,显示了很大的优越性。为蛋白质层析复性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

Keyword: 包涵体 折叠复性 脲梯度 凝胶过滤 层析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