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程作用离散系统大规模并行模拟概念模型

Abstract: 通用大规模并行计算 (MassiveParallelProcessing ,MPP)的主要困难在于有关消息传递和内存共享的硬件必然随着处理单元的增加而复杂化。而实际上许多MPP课题都可抽象为对近程作用离散系统的模拟 ,它们具有能完全并行的统一的总体算法和纯粹的局部性。若建立其专用MPP系统 ,理论上能无限增加处理器数量而不使系统结构复杂化 ,而计算速度也将随处理器数目线性增长 ,从而获得最大的经济性。本文对这类课题的界定和算法及硬件系统的设计作了初步探讨 .

Keyword: 大规模并行计算 离散动力系统 粒子方法 计算机体系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