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旋转磁场对液固流化床中铁磁颗粒成链旋转的影响

Issue05Pages:692-699

Abstract<正>朱庆山研究表明,把铁颗粒添加到粘性粉体中,在轴向磁场的作用下,铁颗粒能够成链.Penchev和Hristov研究了横向磁场中铁磁颗粒流态化后,指出横向磁场流态化的一个主要特征也是磁链流态化.不过,这些研究只注重磁场流态化的一些本征特征,没有考虑通过磁场的变化改变磁链长度和磁链运动的方式,进而改善流化的质量.可以设想,如果这样的磁链放在横向均匀旋转磁场中使其自旋,那么自旋的颗粒链就能够对流化的颗粒起到搅拌和混合的作用,因而能够提高流态化的质量.

Keyword: 流态化 横向旋转磁场 铁颗粒 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