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计算化学软件及网址

Issue06Pages:61-62

Abstract<正> 化学软件是化学家利用计算机研究和解决化学问题的基本工具。在众多的化学软件中,计算化学软件是一类最主要的软件。可以认为,计算化学是在理论化学方法和实验数据的基础上,分析分子本身或分子间相互作用、预测分子的物性或生物活性的计算机化技术。计算化学的基本问题,就是利用计算机模拟分子的化学结构和性质,即分子模拟(Molecular Modeling)。分子模拟的结果有助于理解和解释实验现象,并可提供通过实验无法获得的信息。下面将根据分子模拟的具体功能来介绍有关方

Keyword: 化学软件:5274 分子模拟:4619 计算化学:3311 分子间相互作用:2950 化学结构:2793 有机小分子:2261 实验数据:2229 免费软件:2228 计算机研究:2068 分子结构: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