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烟道气中NO_X

Abstract: 研 究了几 种已商业 化的 沥青 基活 性 炭纤 维经 硫 酸进 一 步活 化处 理 后, 对烟 道 气 中 N O X 进行选择 性催化还 原。结果 表明,当 气体中氧 含量 约低 于10 % 时,硫 酸 活化 处理 可 提高 沥青 基 活性炭纤维 对 N O X 选择性催 化还原的 活性。在 本实验 条件 下,获 得 较高 的 N O X 还 原 率的 重要 条 件是气体中 氧含量 大于10 % 和较 低的温度 ;将气体 中 N O 预氧化为 N O2 可 显著提高 N O X 的还 原率;气体中水 分的存 在降低活 性炭纤维 的活性

Keyword: 氮氧化物 选择性催化还原 活性炭纤维 烟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