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乳液中木质素酶的研究

Abstract: 在微 乳液中 Li P 和 Mn P 酶活性 比在酒 石酸 钠 缓冲 液中 分 别提 高了 8215 % 和579 0 % ,并且 木质素酶 解失重率 比在酒 石酸钠缓 冲液中 提高了6686 % . 紫 外光谱和 色谱质谱联用 分析木质素酶 解产物有 黎芦醇 类物质、低 分子酚 类物质、阿 魏酸、紫丁 香酸、香草 酸等 低分 子酸 类物 质,以及一些 中性物 质如醌类 、烷烃类 等等. 从酶解产 物可看 出,木质素 酶能催 化单电子 氧化并 引起一系列自由 基反应, 这些作用 可以用来 解释木 质素降 解过 程的 化学 反应 机制。木 质素 酶对 木质 素 的酶解作用 不能完 全反映木 质素的微 生物降 解过程

Keyword: 微乳液 酶解 木质素酶